云南师范大学开展“弘扬五四精神 展现龙泉风采”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8日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95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立足学习和校园生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展示学生青年风采,54日,云南师范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联合龙泉中学学生会开展“弘扬五四精神,展现龙泉风采”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包括 “重温入团誓词教育”、“ 中国共青团团歌快闪表演”、“坚定理想想念、立志成才报国”(在校园内宣传栏粘贴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青春故事朗读分享会(“从军辞”、徐本禹的“大山里的渴望”、“愿你”、“ 中国共青团志愿书”、“黑人女性争取女权利性的演讲”等分享)“入团第一课”视频学习、“五四,我想团组织说句心里话,我和团旗合个影”等五大专题活动。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向全国广大青年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青年提出了几点希望,寄语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忘初心跟党走”。习总书记说,如何发挥共青团的积极作用是新的时代课题,要与时俱进、积极探索。所以,不论从党员的角度还是从团员的角度出发,云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结合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精心组织策划此次五四活动,同时也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在基层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合适的、具有影响力的“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与此同时,努力做到“潜心读书,敏于求知,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把学习同思考、观察同思考、实践同思考紧密结合起来,在这个过程中找到一条适合研支团前行的光明大道,通过不断地努力,争取能够最大限度地在祖国西部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服务西部的青年志愿者一份子,研支团备受鼓舞,深刻地感受到这个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不敢有丝毫的懈怠,唯有撸起袖子加油干! 

 

  青春是什么?是一次没有方向的旅行,是一场无比艰难的试炼,更是奋斗、坚持、担当,是热烈的,永不言弃的力量。研支团积极响应祖国的号召,“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放去”,与龙泉中学一道,披荆斩棘,砥砺前行。歌声还在回响,时代在召唤,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青春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