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交通运输集团公司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3日

  “请问您需要帮助吗?”一群身披志愿者绶带的年青小伙接过从下关搬家到南涧的大妈们背上沉甸甸的编织袋,送她们坐上了开往新家的班车。120日,来自大理交通运输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大理交运集团”)的20多名80后、90后青年们组成了志愿者,到大理汽车客运站开展服务春运的“暖冬行动”。 

 

 

  “暖冬行动”是省、州团委在2017年春节期间动员青年志愿者为人民群众春运出行提供便利服务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大理交运集团青年积极响应公司团委号召,自觉组成志愿者,分为排队组、清洁组、服务组、安检组,分别开展秩序维护、乘客引导、老弱帮扶等志愿服务,用真情助力春运、用爱心温暖回家路。 

 

 

  排队组成员在售票大厅有序地引导乘客排队购票,并教会乘客使用自助购票机;清洁组成员拿上扫帚等工具负责客运站场的卫生清洁工作;服务组成员贴心地为乘客送上热腾腾的姜糖水,耐心地给乘客讲解文明乘车知识;安检组成员帮助乘客将行包送上安检机,遇到需要帮助的乘客时,他们还提上行包送乘客乘车。 

 

 

  来自大理交运集团旅游汽车分公司的90后杨正刚他不止一次参加类似的志愿者活动,在今年的“暖冬行动”中被分在了安检组,一直来来回回地帮助乘客运送行包,“我都不知道这是第几趟了”他笑着评价这次志愿活动,“虽然累但是很有意义,这是件积功德的好事。” 

 

 

  “您好,这是彩云通的二维码,您可以扫一扫,以后就能直接在微信上订票了。”服务组成员正在热情地给年轻乘客推荐“彩云通”微信购票平台,“看!我分分钟就送出好多张二维码名片了!”大理交运集团客管部段桂仙正在“炫耀”着她的“战绩”。春运出行,“彩云通”微信售票着实减少了乘客购票排长队的困扰。回祥云的两位女同学看到了青年志愿者们设置在售票大厅的服务台前来扫描“彩云通”二维码购票,“确实方便了不少啊,不用排队也安全了很多。”购票成功后,服务组成员给她们送上了小礼物。 

 

 

  在“暖冬行动”服务过程中记者发现了三位大学生志愿者,他们利用寒假放假时间,参与到了客运站春运服务工作中。在财大念大二的韩同学一直站在安检机边帮助乘客运送行包。“一直弯腰起身,腰挺累的!”他摸着头说,“不过以后假期还是会回来参与志愿活动的,在家也是闲着,不如让假期变得更有意义些。” 

 

 

  本次“暖冬行动”从20号持续到春运结束。大理交运集团团委书记张祖君在动员会上表示希望广大青年志愿者争做积极争做表率,弘扬志愿精神,传播青春正能量。志愿者们贡献着青春的力量,助力春运平安回家,“暖冬”正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