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铁路局昆明客运段团委全力做好春运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6日

  一是提前预想,明确春运目标。利用季度联席会、KK青扬微信群认真组织团总支(支部)书记学习“青春给力春运 平安有序温馨”春运立功竞赛活动通知要求,大力宣传“平安、有序、温馨”的春运目标,引导团员青年职工认清高速铁路与普速铁路并存情况下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和新挑战,切实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投入到春运工作中。

 

  二是展开竞赛,激发奋战动力。细化“青春给力春运 平安有序温馨”春运立功竞赛活动案,按照活动通知要求组织先进团总支(支部)开展“走心”系列活动,通过拍摄走心“全家福”、撰写走心家书等系列活动,引导团员青年职工立足岗位,发挥在春运主战场上奋斗攻坚的正能量。各团总支(支部)加强对春运支援人员的劳动安全及春运知识的帮教、抽问,带动班组职工做到一口清,以作业标准的严落实确保春运平安有序。

 

  三是创新举措,提升服务品质。对云岭高铁团员青年职工的服务意识加强引导,将热情、温馨、美丽、幸福的文化内涵植入高铁服务的每一个环节,进一步展现好昆客金花服务风采。针对春运期间学生、打工和探亲客流的提升,顺应旅客支付习惯,主动为旅客提供微信、支付宝等“互联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