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铁路局昆明东站团委强化新职青工安全形势任务教育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6日

  一是把握时机增强实效性。结合车站实际,把握2016年新入路大学生进入班组跟班学习的时间节点,针对新入职青工安全意识不强、好奇心重、自我意识较强等情况,召开团支部书记联系会,对各团支部青工思想动态进行交流,并研讨针对性措施,及时引导新入职青工为实现车站“开门红”贡献力量。

 

  二是广泛宣传增强覆盖面。及时组织各运转、货服团支部以劳动人身安全为重点,围绕“今年车站面临的形势任务和重点工作要求是什么”、“如何立足岗位为安全稳定和增收创效作贡献”等内容采取集中学习、座谈等手段开展安全形势任务宣教,并利用微信平台“昆东信息墙”组织团员青年为车站创新发展建言献策。

 

  三是创新载体增强吸引力。发动新媒体工作室青年骨干,与职教科共同制作安全教育系列微课,通过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增强安全警示教育吸引力,促进培训效果提升。同时结合调图、站改施工等时机,开展新职青工安全知识网上答题竞赛活动,丰富宣教形式,提升新职青工安全知识掌握,促使其立足工作实际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