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勒市东风农场管理局团委“四项活动”丰富“1+100”团干部集中服务青年月系列活动内容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6日

   团干部集中服务青年月活动是深入落实共青团改革要求,推动团干部直接联系、服务、引导青年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拉近团与青年的距离,提升共青团凝聚力、号召力、影响力的重要手段,是帮助青年交流思想、成长成才、创新创业、扶危助困的重要抓手。弥勒市东风农场管理局各级团组织紧密结合本单位、本地区党团工作特色,创造性开展各项活动,丰富 “1+100”团干部集中服务青年月系列活动内容。 

 

 

   开展“最美青春故事”分享活动。围绕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目标,于213日组织辖区优秀外出务工青年在鸡街铺社区、黄家庄社区社区会议室,围绕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主题,从思想上、工作中、生活中三方面开展“梦在远方,路在脚下共青团与你同行”优秀外出务工青年分享交流活动,80余名农村青年参加了活动。通过优秀青年代表分享外出务工打拼事业的奋斗故事和经验,动员广大青年特别是贫困青年提升技能,发掘潜能,积极外出务工,带头创业致富。 

 

 

    开展“农民工返乡快车道”活动。针对元旦、春节期间大量农民工集中返乡,由于购票流程不熟悉、电脑操作不熟练、车次紧张等原因造成的购票难、返乡难问题,发挥社会组织和志愿者队伍作用,开展协助购票春运志愿服务等活动,帮助在辖区务工的外地5名农民工顺利返乡过年。 

 

 

    开展真情助困送温暖活动。积极运用“1+100”联系群、“青年之声”平台等渠道,广泛收集青年的需求、困难,争取相关部门支持,整合社会资源,开展有针对性的服务。配合工会开展困难职工(农民工)家庭大学毕业生就业前培训。目前已宣传动员4名困难家庭青年参加公务员、事业单位考试考前培训,促使提高就业率。 

 

 

   开展联谊交友和文化活动。根据青年需求,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帮助青年在轻松愉悦的活动中释放工作压力,进一步活跃、丰富大家的文化生活,更为青年搭建了一个相互了解、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共同进步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