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铁路局团委认真开展“坚守岗位标准、创新时代梦想”安全形势任务教育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0日

  一是巡回宣讲强意识。按照路局党委部署要求,成立4个宣讲调研组积极深入基层、车间、班组,全覆盖开展形势任务宣讲。以路局“1.20”事故教训为警示,通过事故责任人现身说法,以亲历者的角度讲清事故的危害及落实作业标准的重要性,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认清安全形势,承载责任、守护安全。

 

  二是座谈讨论强管理。组织开展“坚守岗位标准、创新时代梦想”讨论活动,围绕“讲我一段险情、说我一次教训、给你一份警示”主题,发动各系统、各岗位青年职工揭短亮丑,查劳动安全隐患,找作业不良习惯,为加强和改进全局安全管理工作出谋划策,共收集到教育培训、奖惩机制、后勤保障等方面意见224条,梳理归纳为91条,逐一梳理报各业务处室,补强安全管理基础。

 

  三是示范带动强信心。以“劳模寻根、筑梦成长”“精神永续、精益传承,争当劳模接班人”为主题,以站区为单位开展陈向华劳模精神及职业道德传承活动,通过陈向华本人作“穿越劳模成长时光”先进事迹报告、在微信平台开通“陈向华远程讲坛”,以内容丰富的宣讲和实践形式激发青年职工爱岗敬业、标准作业的行为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