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铁路局昆明机务段团委认真开展“建功昆机 护航春运” 春运立功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0日

  一是结合实际分系统推进。根据运用系统、质量系统、后勤系统的工作实际,以“双创”活动为载体,深化春运青工安全责任和服务意识教育,分别拟定“平安春运零误差、责任担当勇先行” 、“有序春运质量优、有我在岗您放心”、“温馨春运树形象、服务安全当先锋”等主题,细化活动方案,围绕行车安全、设备质量、标准作业、应急处置等重点,提升青工岗位保安全能力。春运以来,青工“两违”占比下降5%,发现机车、设备隐患34起,占发现总数的35%,先锋模范作用凸显。

 

  二是深化品牌分重点助力。紧密围绕中心工作,主动适应春运新形势、新要求,深化“青年文明号”、“青年安全示范岗” 、“安全生产团支部”等青年品牌创建,发挥青年先进集体、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指导检修车间团员青年杨成进依托“余正飞大师工作站”3D打印设备开展联创共建活动,为涉及高铁的动车车间、昆明西运用车间制作GSM手机报警按钮防护罩105个,有效防止误操作引起的动车通讯故障,强化高铁安全管理。

 

  三是落实关爱“走心+”。围绕春运、春节开展全家福随手拍竞赛,展现青工风采;落实“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制度”,要求各团总支、支部至少对三名青年职工进行谈心交流,表达对青年职工的关怀和祝福,同时挑选至少2名春节坚守岗位、不能回家的异地青年,以表扬、感谢和祝福为主向其家属打电话,说明青年职工去年工作表现、今年春运形势任务。以实际行动支持青年安心岗位立功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