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电网红河供电局开展“E-talk”青年之声直播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8日

  2月24日,借助花椒直播和“青年之声”社交互动平台,云南电网红河供电局以“A vision on busineses trip”(差旅之景)为主题,开展了云南电网公司“E-talk”(交际工具)系列活动的第二期现场直播。 

 

   主播朱丹介绍:“举办E-talk系列活动,主要是为实现英语的普及,提高员工的参与度、激发兴趣,让他们发现公司内部有英语展示的平台,更好的带动学习英语的氛围。通过活动落地,还可以让“走出去”战略获得更多的宣传和更真实的感知。”   

 

1488265432870534.jpg

 

  本次活动由云南电网公司团委主办,红河供电局团委承办,采用访谈、演讲和游戏互动等形式,全程英文直播,介绍了红河供电局对越送电、精准扶贫等工作亮点,以及一线员工在工作过程中遇见的美景美食,展示了红河州的风土人情与民族文化。   

 

1488265456680372.jpg

 

  “我认为主要是将英语带动普及,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让大家勇敢开口说。所以我们组织了集体活动,希望更多的人参加。”红河供电局团委书记魏巍介绍,接下来,会把英语的学习活动延续下去,比如建立兴趣小组,尤其是直播与团青工作的进一步结合,这是一个很好的尝试。   

 

1488265412759068.jpg

 

  员工苏晓菡说:“以前参加的E-talk活动是省公司的比赛和培训,这次走入一线,是E-talk的递进。可以让“一带一路”的理念更加深入,也可以加深我们基层员工对国际业务的责任认识。同时,这种寓教于乐的学习交流非常吸引人,从一个全新的角度来展现我们的工作亮点。”   

 

  “E-talk”英语俱乐部于2016年初在云南电网公司国际部的指导下成立,作为公司积极响应“一带一路”战略的一部分,围绕专业英语、社会热点、企业文化等内容,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今年,在“走出去”战略和业务拓展的需要下,云南电网公司团委安排组织策划人员赴基层单位,开展“E-talk”现场活动。全年计划分12期开展,以此为公司国际化业务发展储备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