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普洱青年这样干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1日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普洱青年用情、用心、用力开展好每一项工作把贫困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 

 

  普洱市青联委员 

 

  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共同凝聚青春力量助力脱贫攻坚,近日,共青团普洱市委普洱市青年联合会组织人员到墨江哈尼族自治县景星镇开展茶艺及茶叶加工制作培训会。 

 

 

  培训课上,授课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分别为茶叶种植户讲授了茶叶栽培、采摘、病虫害防治、茶叶加工制作技术、茶艺礼仪、茶文化与茶具知识等课程。通过理论讲解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提升了群众对茶文化、茶艺礼仪、茶叶冲泡技艺等知识。茶农们认真听讲、仔细做笔记,不时举手向老师提问。当天,全镇百余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和普通茶农参加了培训。 

 

 

 

  下一步,普洱团市委将联系组织广大青联委员,将青联工作与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为脱贫攻坚贡献青春和力量。(普洱团市委 文/图 ) 

 

  景谷团县委 

 

  近日,景谷团县委联合县妇联,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了“冬日送温暖 捐衣献爱心”群团助力脱贫攻坚活动。 

 

 

 

 

  在得知爱心捐物的消息后,景谷县爱心人士积极响应、慷慨捐赠,将家中适合的衣物整理打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送温暖、献爱心。来献爱心的有老人也有小孩,有以个人名义捐赠的,也有以单位名义统一捐赠的。

 

 

 

 

  活动结束后,共收到新旧衣物2982件,现场捐出878件。这些衣物将送给贫困山区群众,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徐艳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