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普洱市委书记穆星组织挂联干部深入挂钩联系点开展新一轮遍访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1日

  为进一步查找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不足,补齐短板,做细做实当前工作,按照普洱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近日,共青团普洱市委书记穆星组织挂联干部深入挂钩联系点——墨江哈尼族自治县景星镇赛云村开展新一轮遍访工作。 

 

  实地:帮扶干部挨家挨户走访 

 

  走访中,帮扶干部通过与遍访对象“拉家常”“交朋友”“增感情”的方式,带着心,带着情,挨家挨户进行走访,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收入、医疗保障、生产生活状况及产业发展等情况,并仔细查看他们的危房改造情况,向挂钩联系户询问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同时,在与挂钩联系户交心谈心过程中,宣传好扶贫攻坚政策及近期的扶持措施,鼓励他们在各级各部门的帮扶下,勤劳致富,确保做到让挂钩干部明明白白地开展帮扶,让群众在明明白白的帮扶下早日脱贫致富。 

 

 

 

  要求:穆星提六个要求“补短板” 

 

  走访结束后,穆星与镇党政领导、赛云村村委会干部、驻村工作队员进行交流座谈,听取了全镇和赛云村村委会扶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征求了干部群众对本地产业发展的建议,共同分析了扶贫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穆星指出,脱贫攻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以问题倒逼补齐工作短板,继续加大力度扎实开展好脱贫攻坚遍访工作,确保不出现漏评、错退情况;住房保障、收入来源是“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内容,也是底线任务,发现住房保障、收入有欠缺的,要及时整改完善;要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档案资料的整理和完善,切实做到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准之又准、全之又全;要加大对脱贫攻坚政策的宣传,提高群众对脱贫攻坚政策的知晓率及参与度,真正做到群众对扶贫政策明明白白,清清楚楚;要加强农村人居环境的整治力度,注重环境卫生整治和消除农村陈规陋习,整治“脏、乱、差”现象,切实优化人居环境;同时,要严格落实各级责任,对照任务清单,再压实责任,再投入精力,再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普洱团市委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