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岭青年大学习——我把经典读给你听》——河口法院团支部开展读书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1日

  为丰富口岸青年生活,实现文化感染人,鼓舞人,教育人的传导作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全民阅读热情,为推进全民阅读,打造书香河口,在全社会中营造“多读书、读好书、读书好”的良好氛围。按照团县委《关于开展云岭青年大学习——我把经典读给你听读书活动的通知》要求,10月29日,河口法院团支部组织青年干警在我院执行指挥中心举行“悦读青春,法治同行”读书活动。活动由团支部书记李春艳主持,邀请了党支部书记、副院长陈宏,办公室主任潘力参加。


  读书会上每位干警推荐一本自己喜欢的书,并分享所思所想所感所悟。


  1、读《付费》有感——高飞
  《付费》中提到了几大理念,一是互联网平台成为知识价值放大器;二是学习靠兴趣,有用才花钱;三是所有人向所有人学习;四是技艺优于知识。关于知识,互联网带来的不只是经济变化,也事关知识的创造、传播以及我们每个个体的精神生活。
  2、读书有感——马尼亚
  以前读书喜欢泛泛而看,没有主旨,较多关注的是情感、生活、励志等方面的书籍,比如在于娟去世时选择读了《此生未完成》。后来,人到中年,开始喜欢感悟与深层地思考一些问题,也有幸接触了国学,读了部分国学之后发现,书之精髓在国学。回看几千年的华夏文明,再看当下身为中华儿女,是否也应该做好自己的安身使命呢?
  3、读《追风筝的人》有感——赵文玲
  为你,千千万万遍。《追风筝的人》不仅讲述了爱、恐惧、愧疚、救赎的故事,更展现了神秘的阿富汗风貌,让我对这个饱受战争摧残的美丽国家有了更多认识。就像作者所言“立志拂去蒙在阿富汗普通民众面孔的灰尘,将背后灵魂的悸动展示给世人”。
  4、读《话说红河——河口》有感——潘力
  阅读《话说红河——河口》这本书能让你了解河口的历史,着迷于她的现在,我将这本书推荐给你,与你分享我的热爱,感受她的魅力,有空我们可以一起走走百年米轨,吹吹热带的风。
  5、读《梦中的欢快葬礼和十二个异乡故事》——吴奇芮
  《梦中的欢快葬礼》就是《序》,因为和人生中最好的那些朋友欢聚一堂,我开心得忘了那是自己的葬礼。这个梦很有意思,故事里的主人公不知道自己真实的灵魂身份被蒙在鼓里。这个极具后现代意味的梦境尽管让作者一度耿耿于怀,可不知道为什么他到死也没有写成一篇小说。或者说,他把这个梦融进了之后的十二个短篇小说里。
  6、读《你的孤独,虽败犹荣》有感——邓桂仙
  《你的孤独,虽败犹荣》是刘同写给自己的书,里面的序有一句话说的很好。算是道出了这本书的主题,很多人缺少了另一个人便没有自己无论最终你变成怎样的人,要相信这些年你都能一个人度过所有。当时你恐慌害怕的,最终会成为你面对这个世界的盔甲。一路上经历这样的孤独,算不算是一种虽败犹荣。


  活动最后,党支部书记陈宏表示:“读书可以使人明智,是我们不可缺少的精神食粮,希望我们的各位团员能将爱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习惯保持下去,也希望团支部将开展读书活动常态化,在全院营造读书向上的浓厚氛围。”通过开展读书会活动,分享者精心介绍,聆听者用心倾听,并积极互动。活动圆满结束,取得了预期的效果,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