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团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共青团昆明市委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0日

  713日,昆明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团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共青团昆明市委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会议由公司团委书记崔文超主持,公司团委委员,各团总支、直属团支部主要负责人及“青字号”集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昆明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正晓的讲话精神,共青团昆明市委书记王彦彦关于《深化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格局  提高大局贡献度为全力推动昆明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迈上新台阶凝聚青春力量》的主题讲话和昆青通〔202025号《关于印发<昆明共青团2020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会议指出,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共同构成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格局,公司各级团组织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共青团“三力一度”的工作格局,明确2020年公司共青团工作的着力点: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着力提升共青团基层建设的组织力;牢记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着力提升共青团思想政治的引领力;打造青年员工身边的共青团,着力提升共青团服务青年员工的服务力;围绕公司工作中心大局,着力提升共青团服务大局的贡献度。 

    

  会议强调,公司各级团组织要充分认识党对共青团工作领导的必要性,本着“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原则开展工作。围绕昆地运党〔202030号《昆明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党委关于做好2020年党建带群建重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强化工作责任落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健全完善组织体系、聚焦中心工作发挥作用、推进基层组织力量整合,确保全面完成2020年党建带群建工作重点任务。 

    

  会议强调,公司各级团组织在2020年基层团组织选举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提升组织运行、团员管理、作用发挥等能力,更好发挥团员青年在公司的主力军和先锋队作用。新、老团干部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全面从严治团的实效推动团的组织力、战斗力的根本性提升。 

    

  会议要求,公司各级团组织要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团员青年,组织团员青年学习研讨,深入领会杨正晓同志讲话精神,紧扣王彦彦同志对昆明共青团2020年工作部署要求,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围绕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等公司中心工作,群策群力,共同推动公司健康发展。为高质量打赢全面小康收官战、高标准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全力推动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迈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