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昆钢第十一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0日

  83日下午,共青团昆钢第十一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昆钢公司团委委员、各二级单位团委负责人、团员青年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昆钢公司工会副主席、群团工作部主任高勇出席会议。昆钢公司团委副书记陈颖主持会议。 

 

 

  昆钢公司团委书记李彦作了题为《开拓创新 主动作为 在昆钢高质量转型发展中展现青春担当》的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指出,2019年以来,在共青团云南省委和昆钢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昆钢公司各级团组织牢牢把握共青团“三个根本性问题”,主动融入昆钢“一链一网一圈”新思想新战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环保、“四大改革”、对标降本等工作,为昆钢公司高质量发展积蓄了青春力量。一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德铸魂;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建功新时代;三是密切联系和竭诚服务广大青年的现实需要;四是巩固全面从严治团,加强自身建设。 

    

  《报告》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按照共青团云南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昆钢十届四次全委会和昆钢2020年上半年经济分析会要求,对下阶段昆钢公司共青团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以“青年制度自信”为牵引,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引领成效;二是以“组织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为牵引,集中力量推动团的基层建设质量全面提升;三是以“青春建功为牵引”,努力提升服务大局的贡献度;四是以“青年发展规划”为牵引,健全联系广泛、服务群众的青年工作体系;五是以“改进工作作风”为牵引,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团。 

    

  会上,2019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主要负责人红钢公司烧结厂团支部书记保丽、昆钢团委 2020 年青工技能争霸赛优秀选手代表安宁公司新区炼钢厂朱春玉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高勇受昆钢公司苏玲翠副书记委托,对昆钢公司共青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昆钢公司各级团组织再接再厉、再立新功,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以更加强烈的工作责任感、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效的工作方式,真抓实干、贡献力量。一要牢牢把握服务青年引领青年不放松,把广大青年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昆钢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来;二要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懈怠,把广大青年的智慧和力量汇集到昆钢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来;三要牢牢把握团要管团从严治团不停步,把团组织锻造成助力昆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可靠后备军。 

    

  高勇号召昆钢公司广大团员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委书记陈豪到昆钢检查指导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昆钢公司上半年经济分析会要求,要无愧于时代的使命、无愧于昆钢公司的重托,努力成为新时代昆钢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争做忠诚昆钢热爱昆钢的示范者、建设昆钢发展昆钢的实践者,为昆钢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更大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会上,参会领导为转岗团干部代表颁发了纪念证书,为获得团中央、团省委、昆钢公司团委表彰的先进集体及个人代表颁奖,为2018-2019年度昆钢“青年文明号”授牌。 

    

  会议通过了共青团昆钢第十一届七次全委会(扩大)会议决议(草案)。工作人员报告了昆钢公司团委2019年度团费收缴、使用情况,昆钢公司团委20191月至20208月团组织经费使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