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锡集团冶炼分公司机关团支部开展“高举团旗跟党走 牢记使命献青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2日

  近日,云锡集团冶炼分公司机关团支部以“高举团旗跟党走 牢记使命献青春”为主题,前往中共云南省一大会址查尼皮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抵达查尼皮后,大家来到“一大会址”和历史陈列室进行参观。在简陋的茅草屋中,青年们感受到了当时云南党组织发展的艰辛,结合历史陈列室的相关资料,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查尼皮“一大”里程碑式的深远影响和战争年代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的奉献精神。 

    

  查尼皮作为中共云南省一大会址,孕育、推动了云南的共产主义革命,在中共云南党史上创造了若干个第一,成为无与伦比的历史丰碑,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革命教育作用,是云南省的革命圣地。 

 

  

  团员青年纷纷表示,这段红色历史不能遗忘,早期共产党人曾经在云岭大地上燃烧青春、探索理想、为云南人民的解放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和牺牲,这种精神值得学习、继承和发扬。青年们要牢固树立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要立足于本职岗位,把先烈英雄事迹的感染力化作推动工作的动力,从思想上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