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能投集团禄丰园区配售电公司团支部组织开展“用电安全进社区”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4日

 

  为进一步彰显新时代能投青年的青春风采,激励和引领广大能投青年在集团改革发展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将“一团一品”建设落到实处,提升公司地方知名度,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近日,云南能投集团禄丰园区配售电公司团支部组织开展“用电安全进社区”主题活动。

 

  公司一线青年员工立足岗位特点,深入乡镇社区,为群众介绍用电常识、宣传电力法规、解释用电政策、进行节能宣传等,进一步对公司项目及业务做宣传,并针对项目所在地村民用电进行现场答疑解惑,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活动中,许多社区村民就报修、安全节约用电等问题进行了现场咨询。

 

  居住在练甸村的村民刘女士说,最近这几年,她所在的社区片区经常停电,由于交通不便等原因,很难及时解决问题,用电知识也相对匮乏,通过这次活动,她对用电安全、用电政策等有了一定的了解,对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非常满意。

 

  后甸村口的陈先生经营着一家小型洗车场,因乡镇电力线路老化、私拉乱接等问题时常出现跳闸、停电的情况。公司青年员工在陈先生的配合下逐一对洗车场内接线、用电不规范处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并及时给出改进建议,帮助优化用电安全和节能。

 

  本次用电安全进社区活动共计宣传入户12户,现场排查出居民用电安全隐患31项,发放宣传画册、读本45册,一对一解答各类用电问题若干,活动效果反应良好,受到群众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