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经济管理学院校团委组织开展“致敬抗美援朝”主题云团课、队课直播观看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0日

  近日,云南经济管理学院校团委组织校院两级团学干部300余人在图书馆报告厅观看“致敬抗美援朝”主题云团课、队课直播,云南经济管理学院校团委书记郭亚东,校团委副书记凌珠、李杨及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出席了本次活动。 

 

  

  团学干部们在团课中回望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70年前,由中华优秀儿女组成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肩负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期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发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历经两年零9个月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这一战,抵御了帝国主义侵略扩张,捍卫了新中国安全,保卫了中国人民和平生活,稳定了朝鲜半岛局势,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拼来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不畏强暴的钢铁意志! 

    

  观看“致敬抗美援朝”主题云团课、队课直播,对团学干部来说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与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激发团学干部的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团学干部们在观看直播后纷纷表示,作为光荣的共青团员,要铭记历史,不忘先烈,珍惜新时代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发展奋斗终生。 

    

  本次通过一场神秘的军博“探馆”,一回精彩的沉浸体验,一曲雄壮的英雄赞歌,一次震撼的精神洗礼,激励广大团学干部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雄赳赳、气昂昂,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