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云南有限公司团员青年向“最可爱的人”致敬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0日

  1026日,东航云南公司团委组织团员青年代表开展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七十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在重阳节之际,探访92岁“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七十周年纪念章”获得者,已退休的李凤江同志。 

        

 

 

  活动伊始,团员青年代表们来到李凤江老同志家中,他早已站在家门口等着公司年轻的“小伙伴们”,团员青年们一一与李凤江老同志握手问候。“当时环境恶劣、条件艰难,敌人装备先进,我军以中国人们强烈的爱国情怀、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和勇往直前战斗意志,在战场上打出了我军的精气神,取得了最后的胜利,更是饱含了重大的历史意义。”李凤江老同志坐在椅子上和团员青年们说起曾经那段烽火弥漫的故事,老同志的眼眸微微泛红,话语不时停顿,似在回忆,似在思考。 

 

  七十年前,是你们,是伟大的中华人民革命战士,用汗水、鲜血换来了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是你们高举着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与朝鲜人民并肩作战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谱写了辉煌的一章。 

 

  您作为新中国建设和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即使退休离开了工作岗位,但您一生的荣耀,值得我们当代团员青年牢记和学习。爱党爱国,努力奋斗,我们要积极学习您的精神,在未来的日子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中国梦的实现奋勇担当。 

 

  今天我们在重阳佳节里,代表公司广大团员青年,给您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真挚的祝福,我们将永远铭记历史,不断奋斗,带着您的殷切期望向着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团员青年代表向李凤江老同志朗读了提前准备好的致敬信,向老同志表达了最崇高的敬意与最真挚的祝福。 

 

 

  在短暂沉浸的回忆之后,李凤江老同志向团员代表们诉说起他70年前刻骨铭心的故事,忘不了那些并肩作战的战友们,陪伴了自己大半辈子的枪伤弹痕,以及到现在都还能唱出几句的志愿军歌曲,“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老同志让团员青年们为他带上“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还记得那一年,我当年被选派到空军运输队,任务是向前线运输物资。那天,我们正在执行任务,观察员发现了一架美军战机,向车队迎面高速驶来,开始对车队一阵扫射。我们拼尽全力躲避弹药攻击,当飞机离开后,我停下车拍了拍我的观察员,他一动不动没有反应,定睛一看才发现他没能躲过去扫射袭击,甚至我的方向盘也变形了。”李凤江老同志撩起裤脚,看着那被榴弹炮弹片击中过的左腿,慢慢向大家诉说着尘封已久的战场经历。 

 

  正是千千万万像李凤江老同志一样的志愿军战士,用血肉之躯筑起了祖国的钢铁长城,用坚毅与顽强凝聚起强大的中国力量,铸就了中华民族魂。是他们用鲜血和生命证实了自己对祖国和人民的无限忠诚,用笔直的脊梁撑起了共和国,也撑起了我们今天的和平与安宁。他们就是我们心中"最可爱的人".这世上,从没有天生的英雄,谁的生命都只有一次。可总有一群人,从未辜负自己的誓言。有一分热,发一份光,把点点萤火汇聚成温暖人间的星河把对祖国和人民的使命感、责任感薪火相传。 

 

 

  天,我很高兴你们能来看望我,你们都是祖国年轻一代,要担起重任,我希望大家都能脚踏实地、砥砺奋进,严格要求自己,尽力去完成每一项工作和任务,不要怕累怕苦,不要偷懒,公司的发展贡献力量,你们年轻一代更要为中华民族的复兴而奋斗!”在公司代表们离开老同志家里的时候,李凤江老同志还在叮嘱他们,这是作为新中国民航建设和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对于后辈们的最殷切希望! 

 

  一缕微风掠过大河翻涌的浪涛,激荡在长城内外;一抹卷云舒卷五岳的崔嵬和天山的壮丽,濡染于大江南北;一曲赞歌穿越千年的尘封和岁月的沧桑,抒写着历史的沉重。但它的新生已悄然来到,每一天,阳光从东方的地平线展露微笑,国旗升起。阳光与五星同色,朝霞与国旗争晖。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跳跃着历史与岁月永恒的箴言和愿望。舞动着的国旗在红霞的漫染下,永远美丽,永远自豪。历史终将被铭记,我们也会一直不断努力,砥砺前行,为建设民航强国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