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医科大学团委积极组织动员团员青年广泛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3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团省委、学校相关文件精神,昆明医科大学团委向学校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发出号召,积极组织动员团员青年广泛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切实提高学生健康素养,构建校园健康文明新风尚。 

    

  一、开展防疫物资发放 

 

  昆明医科大学团委结合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一部手机做公益——云青筹”活动,于927日至930日开展了“助力复学,爱心防疫”活动,向昆明医科大学师生免费发放医用口罩、消毒湿纸巾等防疫物资。活动期间,广大师生有序参与领取物资并积极转发推广该活动,短短三天时间内共发放了两千多份防疫物资,为昆明医科大学新冠疫情的防控形势下活动健康开展提供有效保障。 

 

  

  二、开展厉行节约光盘行动 

 

  为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引领节约用餐良好风尚,1019日起,昆明医科大学团委在网上进行了光盘打卡行动。全校师生积极参与,按照活动要求在微博、微信朋友圈、qq上打卡,掀起了一股节约粮食不浪费的热潮。同时,各级学生会、自律委在学校食堂设立节约粮食、制止浪费文明监督岗,对不文明用餐行为进行拍照取证并曝光。此次活动受到了大家的支持,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三、开展每日一小时文体活动 

 

  为了促进在校学生参与校园活动,远离网络,锻炼身体,丰富课余生活。自1012日起,以“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为主题的每日一小时文体活动顺利开展,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支持。同学们通过参加夜跑、武术、唱歌等活动,真正发扬了“每日一小时,健康你我他”的运动精神。通过此次活动,昆明医科大学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更好地保障学生们的身体健康,进一步发扬学校健康运动的精神。 

    

  音乐联盟协会唱歌 

   

 跆拳道协会基础教学 

 

     

  四、爱国卫生全校齐参与 

 

  各学院(单位)团委及学生组织按照昆明医科大学团委工作要求,结合各单位实际,精心策划开展以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讲座活动、主题团日等为载体的活动,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进支部、进社团、进宿舍、进活动,充分利用团属新媒体进行活动宣传,提升活动的凝聚力、影响力及覆盖面,营造了爱国卫生人人参与的热烈局面。 

    

  昆明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团委通过开展宿舍长大会、主题团日活动深入宣传爱国卫生理念,开展每周大扫除和体育锻炼活动,保障校园环境并提高同学们的身体素质。 

 

  

  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暨第一临床医学院团委积极组织招募学生志愿者,引导大家养成勤洗手和节约用水好习惯,设置了文明用餐监督岗,倡导“光盘行动”,使爱国卫生理念深入人心。 

 

  

  昆明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组织团员青年参与第二十二届希望马拉松(云南行)暨第四届云南希望马拉松-为癌症患者及癌症防治研究募捐义跑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健康生活 为爱奔跑 同心抗癌 益路同行”的主题。 

 

  

  基础医学院于1010日至1024日组织开展了“迎新杯”篮球比赛,2020级全体新生班级参与,营造良好的体育氛围、展现青年的青春活力。 

 

  爱国卫生运动如火如荼地开展,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展现了昆医学子的良好品质。每个人都是爱国卫生运动的主人翁,是爱国卫生运动的践行者、得益者。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能养成良好的人格品质和生活习惯,为祖国的卫生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