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青马工程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5日

  1030日,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在明德楼一楼报告厅正式开班。学校各级团组织、学生会、社管办等学生骨干280余人参加本期培训,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燕飞在开班仪式上做动员讲话并为培训班学员做开班第一讲。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参训人员重温了入团誓词,团员代表进行了诗朗诵《在共青团的旗帜下点赞青春》。徐燕飞副校长在动员讲话中向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充分认识青马工程的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二是要珍惜此次学习的宝贵机会,实现自我超越、自我提升;三是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带头作用。

 

 

  开班仪式结束后,副校长徐燕飞以《学习干训讲话精神  践行干部七种能力》为题做开班第一讲。他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提高包括政治能力等在内的七种能力,从为何提出、具体内容、如何践行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他表示,学生干部应该通过在学习中提高、在实践中思考、在过程中总结三个方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切实将干部七种能力落到实处,勇于面对问题,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树立学生干部干事、务实、服务同学的良好形象。 

 

 

  本期培训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优秀学生干部综合素质提升、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责任与使命、在改革大背景下,怎样提高学生干部素养等内容进行授课,分别在金殿校区和杨林校区开展,采取集中学习和分散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