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工商学院会计学院团总支开展“弘扬英烈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5日

  “战争的硝烟虽已远去,但英雄们的功绩彪炳史册”。为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促进和平发展理念,致敬英雄前辈的付出,加强对广大团员青年的爱国主义教育,113日下午,云南工商学院会计学院团总支在里外里共青团影院(千禧巨幕影城)举行了“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题团日活动。云南工商学院会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团支部书记及学生干部代表280余人一同观看了电影《金刚川》。 

     

  《金刚川》讲述了在抗美援朝作战时期,中国人民志愿军所展现的风貌及同仇敌忾的气势。“敌人炸桥,我军修桥”。观看这部电影,能强烈感受到从电影本身带给观影者的视觉冲击,用电影拍摄时期的一句话来说:你永远不知道对面的战友是谁,但你就是知道他会为你牺牲!在观影过程中,战火纷飞的环境,英勇无畏的战士,使每一位同学都肃然起敬。回首雄关漫道真如铁,感悟人间正道是沧桑,在奔涌不息的时间长河中,我们定将继续肩负历史重任,承担时代使命,传承前辈精神,坚定不移砥砺前行。 

 

    

  此次观影活动,不仅丰富了团员青年的组织生活,也使大家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的精神洗礼。观影中,团员青年们一次次被影片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所吸引,被影片中的情节感动落泪。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感人至深,抗美援朝的精神必将激励大家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学好本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