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医科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团学骨干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2日

  119日,昆明医科大学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团学骨干培训班在呈贡校区学术交流中心第一报告厅开班。昆明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李铭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了题为《新冠疫情下的中美》的首场专题讲授。昆明医科大学团学骨干140余人参加培训。 

   

 

 

  李铭从疫情发展形势、疫情中的中国和美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与疫情下医学生应该怎么做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而深刻的阐述,理论联系实际地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等根本性问题,讲清楚了中美政府在新冠疫情下不同的执政理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十三个显著优势和疫情下新时代医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李铭希望培训学员们继续认真思考、深刻领会,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一名理想信念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昆明医科大学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团学骨干培训坚持学校培养与学院、直属附属医院及学生组织培养相结合,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坚持组织培养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的原则,紧紧围绕基本理论、宏观视野、调查研究、素质拓展、交流学习等方面展开。校级层面开设了《疫情下的中美》《奋力推动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学校“十三五”总结及“十四五”思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4场专题讲座、1场爱国主义教育和1场分组讨论汇报。在学校进行集中培训的同时,各个学院也积极在学院内开展培训,形成全校联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