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民族大学2020级新生团支部书记 “雁阵工程” 培训开班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2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及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夯实共青团基层组织,提升新生团支部书记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搭建团支部书记学习交流平台,引导新生知行合一、勇于担当,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119日,云南民族大学2020级新生团支部书记“雁阵工程”培训班在雨花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正式开班。 

    

  云南民族大学团委书记屈睿出席2020级新生团支部书记“雁阵工程”培训开班典礼,并致辞。 

    

  屈睿首先代表校团委对本次培训的开班表示热烈的祝贺,为筹备本次培训而辛劳付出的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对培训班的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希望所有同学能够通过此次学习,提高自身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 

 

  二、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学习,珍惜培训机会,在培训中更好地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三、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以致用,多思考和实践,将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和讲座上学到的技巧变成自己的积累,运用到工作中。 

 

  屈睿鼓励各位新生团支部书记在积极配合本次培训开展的同时,明晰当代共青团员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更加认真地履行职责,树立服务广大师生的信念,在学习中不断地磨炼自我、提升自我,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开班仪式结束后,活动主持人(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徐杨扬)宣读培训纪律,倡导同学们在培训中严格要求自己。 

    

  接着,学习共青团的团史、团章、团情和“三会两课一制”讲座开展,讲座由社会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王旭明主讲,云南民族大学雨花校区各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团支部书记共计250余人聆听学习。 

    

  王旭明向2020级全体新生团支部书记详细地讲解了共青团的团史、团章、团情和“三会两制一课”等内容。他用自身经历和身边人的故事来讲述团学工作的重要性,同时他还提醒同学们要在培训中有所得,为以后的团学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参会同学认真听讲,并做好笔记。 

 

  

  本次2020级新生团支部书记“雁阵工程”培训班培训时间将持续七天。除开班典礼外,还设置了优秀团支部书记经验分享会、第二课堂“到梦空间”系统操作培训、青年大学习注册培训、团支部记录本的规范填写培训、“智慧团建”系统培训、基础团学工作培训,参观校史馆、民族博物馆、民族团结教育基地、云南省纪律教育基地(高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20 级新生团支部书记“雁阵工程”培训结业考试、素质拓展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