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石油开展2020年青工政治轮训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7日

  为切实增强共青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提升团队凝聚力,临沧石油团委于近日举办2020年临沧石油青年政治轮训班暨团员团干部培训班,共计21名团员青年参加了此次培训。 

 

  

  第一天,临沧石油领导班子进行开班动员,寄语团员青年,临沧石油团委书记讲团课,进行形式任务宣讲,组织学员们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进一步规范基层团组织建设。  

 

 

  第二天是户外团队拓展训练。通过精心的安排,教练先用一系列小游戏让学员们放松了心态,然后用一些沟通项目进一步增加了学员间的熟悉程度学员们跟随着教练的引导,员工们从初次见面尴尬与放不开,慢慢开始熟悉,协作完成工作任务。 

 

 

 

  而后,为进一步增强团队意识,教练把学员分为两组,开始开展团队比武活动。各队员们团结协作、各自发挥所长,为小队增光添彩。 

 

  

  此外还进行“群龙取水”“不倒森林”“快乐呼啦圈”“手忙脚乱”等拓展项目,磨炼团队默契,磨炼队员面对困难坚忍不拔进行到底的决心,锻炼每个团员的胆识,克服有时只凭感觉行事的思维定式。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培养了学员们的团队协作意识和团队合作能力。队员们通过分工协作、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来共同完成目标,让学员们领略到分享合作所带来的巨大合力效益,感受到了多元思维、换位思考、有效沟通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