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组织观看“青春新征程 奋进十四五”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云团课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6日

  为更好地帮助广大团员青年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月12日,团中央在多个平台直播“青春新征程 奋进十四五”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云团课,对十四五《规划》建议的十五个部分进行了视频化解读。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积极响应,提前进行部署,组织全校团员青年共计7800余人观看了此次主题云团课。

 

 

  本次团课包含了全球视野下“十四五”规划、“九章”领跑世界、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强军梦、少年中国等多个部分,从“破浪”到回顾历次五年规划成就,从总结近五年国家发展情况到展望全球视野下的“十四五”规划,通过专家教授的介绍以及一个个事例生动形象的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精神,全面介绍了在经济社会发展等六个方面的主要目标以及实现奋斗目标的重大方针、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展现了关于规划绘就的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宏伟蓝图。

 

  此次云团课的开展对大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教育具有良好的教育引导效果,增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四个自信”。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观看本次云团课,对五中全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