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财经大学2021年共青团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

近日,云南财经大学“2021年共青团工作研讨会”在现代设计艺术学院二楼图书资料室召开。各学院团委书记(负责人)、校团委全体团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曾蕾主持。


为切实开好本次研讨会,校院二级团委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从思想政治引领、校园文化建设、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活动、新媒体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调研和思考,并确定在研讨会上由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饶篁、商学院团委书记杨玥、会计学院团委书记杨力歌、统计与数学学院团委负责人夏彬做专题交流。


1.jpg

首先,饶篁以《聚焦主责主业,思想政治引领“政当时”》为题,通过介绍本院团学工作的特色亮点,分享了如何立足共青团工作把“思想政治引领”这份“主责主业”抓好干好。


随后,杨玥以《商青学子“乡”约盛夏,实践探索显担当》为题,展示了商学院在开展“三下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工作成效,并分享了好的做法和先进经验。


接下来,杨力歌以《汇聚青春力量,促进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持续发展》为题,对会计学院的品牌活动——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分享了在志愿服务方面的心得体会。


最后,夏彬以《融媒体时代高校团学类新媒体矩阵运营分享》为题,将自己的专业知识与学院团属新媒体平台建设相结合,畅谈了自己经验,并提出了未来团学类新媒体矩形运营的设想。


2.jpg


会上,团干部们结合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具体情况和生动事例积极参与讨论,充分反映了存在的问题,建设性地提出了很多有意义的工作思路,为今后共青团工作的务实开展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和手段。


云南财经大学团委书记曾蕾在总结中要求在新的一年里,共青团工作要按照要求和部署,通过对工作的全面思考和研究,进一步提升共青团各项工作,引领广大青年紧跟党走,切实加强共青团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构建“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让我校共青团工作更加充满活力。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