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锡集团锡材公司团委开展2020年度新入职大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

为全面了解掌握新入职大学生思想动态与诉求,积极搭建锡材公司党委领导与青年交心谈心、互动交流的平台,充分地将青年个人理想与奋斗融入到公司改革发展的大局中,近日,云锡集团锡材公司团委组织开展“凝聚青春力量,筑梦锡材发展”主题座谈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时耀及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吴言出席会议。


1.jpg


吴言首先详细地介绍了锡材公司的背景、机构划分、人员构成以及产量产能等情况,让新入职的大学生们对公司有一个更加清晰准确的了解。随后,领导们亲切地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希望新职员们畅所欲言、吐露心声,让锡材公司能够客观、全面地了解大家关心关注的问题。青年们围绕来到公司的“收获”“感悟”“希望”等关键词进行了坦诚地交流。

2.jpg


“来到公司后,与人的交流变多了,我变的开朗了,学会了很多与人交际的技巧,感谢公司这个温馨的大家庭。”“刚来到公司什么都不懂,是车间的师傅耐心教导我,带着我一步一步成长起来,直到现在能够独当一面,感谢师傅的敦敦教导,我喜欢这样的工作氛围。”“我来自公司的研发分中心,自从加入到云锡材之后,就参加了飞跃计划的新人培训,收获很大。”“希望公司能够多开展组织各类团青活动,特别是增强体质的活动,活跃公司氛围,加强大家的相互交流学习”“参加工作的这几年里,工作虽然辛苦,但收获也很大,每一天都在进步,希望领导能够多给我们一些鼓励。”“下半年以来公司生产量提升,在生活与生产之间会感觉时间不太够用,希望公司能够更加合理的安排生产时间。”


在交谈过程中,领导耐心倾听青年们的心里话,不时进行记录,针对大家关心、关注的问题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比如公司未来将设立职工驿站、青年之家,让公司青年有开展团建活动、休闲、看书、娱乐的场所,丰富工作之余的生活。同时,希望团委能够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对于青年们反馈问题和建议,加强与部门的沟通对接,使新入职的青年们遇到的问题能够得到重视。


会上,胡时耀为公司的新青年职工们带来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塞缪尔·厄尔曼创作的散文诗“青春”,两位青年分别用中英文进行朗诵,在抑扬顿挫的朗诵中,向青年们诠释出青春的定义: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只要你的心灵年轻,你将永远充满激情,保持青春。胡书记表示,青春是今天在座的每个人身上的共同点,希望大家能够保持青春的心态,积极进取,奋勇向前,充满激情,在未来回首之时,不负韶华。


最后,胡时耀对新职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青年要有梦想,把个人的梦想与云锡梦,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矢志奋斗,扎根锡材,牢记使命,不断创新,在工作中谱写出属于自己的青春之歌;二是希望青年要有激情,对待工作要有为之奋斗的激情,只有青春的、充满激情活力的新鲜血液,才是健康的;三是希望青年要有担当,担当是一种使命,一种责任。担当是源于对生活的热爱,对工作的热爱,对集体的认同,公司会为青年们提供各种各样展现自己的平台,希望青年们严格要求自己,全面的成长成才,成为锡材的中坚力量。


公司党委工作部、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各党支部、团干代表等4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