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长水机场海关、昆明航空团组织开展“团建交流谋创新 青年携手话发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1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交流共建中激发创新活力、共谋事业发展,近日,“国际海关日”到来之际,昆明长水机场海关团支部联合昆明航空团委开展“团建交流谋创新 青年携手话发展”暨“国际海关日 邀您走进海关”主题团日活动,邀请昆明航空的团员青年走进海关、了解海关工作、交流学习感悟,鼓励团员青年积极拥抱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实现新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201092223.png


活动现场,集中观看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视频,交流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昆明长水机场海关团支部组织委员尤功赢表示,“作为坚守国门一线的海关青年,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论述,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严格执行口岸疫情防控措施,练就过硬本领,提高监管效能,切实筑牢国门安全防线。”

微信图片_20210201092228.png


2021年国际海关日的主题是“海关促进可持续供应链的恢复、更新和韧性”。昆明长水机场海关团支部向昆明航空团委的团员青年们介绍了世界海关组织的由来、新中国海关史等内容,通过展示昆明长水机场海关查获的濒危物种及其制品、仿真枪、反宣品和侵犯知识产权物品等,介绍了海关在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助力高质量发展方面的举措。昆明长水机场海关团支部书记潘吉云表示,“在新发展阶段,海关青年要主动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全力支持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立足自身岗位在促进外贸稳增长工作中贡献青春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201092232.png


昆明航空团委分享了其“蓝卫特勤”小组作为全国民航团委“青年文明号”在团队建设、思想建设、宣传工作等方面的经验和成果,表示这次与昆明长水机场海关团支部的交流活动收获颇丰,既增加了对海关工作的了解,又增进了双发共同助力空港发展的情感认同,昆明航空的团员青年表示将继续团结协作、翱翔蓝天、保卫航班、守护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