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交投集团召开2020年度二级单位团委书记抓团建述职会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1日

1月28日,云南交投集团公司2020年度二级单位团委书记抓团建述职会召开,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袁淑文,共青团云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向赛辉、集团公司党委组织部部长肖应明出席会议,并对团干部提出殷切希望。集团公司团委书记李涛主持会议并对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

微信图片_20210201092609.jpg


会上,10名二级单位团委书记通过“PPT+演讲”的形式,围绕基层团建工作进行述职,总结2020年主要成绩,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谋划2021年共青团工作。团委书记们亮数据、晒业绩、比思路、提举措,述职现场气氛活跃、精彩纷呈。

微信图片_20210201092612.jpg


会议指出,一年来,集团公司各级团组织带领青年学习有深度,开展活动有亮度,服务青年成长有温度,融入大局发展有高度,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值得肯定。新的一年,要继续保持共青团政治底色,发挥团组织作用,强政治、重规范、展先进,结合重点工作,促进企业发展。

会议强调,交投青年要强化政治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视察云南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要认清形势,认清时代,把握要求,胸怀两个大局,不断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要用更高的格局思考成长追求的价值,从学习中国历史、中国共产党党史中,认真回头再看一看我们干了些什么,方法是什么,理念是什么,指导思想是什么。结合经历和工作,学深悟透,提升每一个青年人的格局,进而提升整个企业的格局。

会议要求,团干部要积极引领青年员工投身集团公司各项改革发展中去,要对集团公司的未来心有光明,要抓大放小、目光长远地看待问题。各级团组织要着力打造、建设强有力的交投青年铁军,做实做强做优云南交投品牌。要抓好组织队伍建设,强基础、抓重点、破难点、创特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品牌活动办起来、打响亮,体现出交投特色;把青年的活力、智力、行动力激发出来,把青年的所想、所思、所需转变为集团公司发展的竞争力、市场力和内驱力;不断引导青年守正创新,做有追求有情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真正做到每一名交投青年都充满朝气、勇立潮头、不负韶华,共同创建一流企业,真正实现一代更比一代强。

集团公司所属二级单位团委负责人、团青干事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