畹町海关团支部组织学习“时代楷模”张桂梅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9日

时代需要楷模,青年需要榜样。近日,畹町海关团支部组织青年干部观看了“时代楷模”张桂梅先进事迹发布会,张桂梅同志对党忠诚、坚韧不拔、无私奉献、甘为人梯的精神在畹町海关青年中引发了强列反响,大家纷纷为这位“燃灯校长”点赞。

微信图片_20210209101346.jpg

“何为党员?何为楷模?何为先锋?”当看到张桂梅为筹办学校独自寻求募捐的时候,畹町海关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何海桥接连发出感慨,“牢记宗旨、心系学生,始终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心中,在困难面前不畏惧、不退缩,舍小我、顾大家,张桂梅彰显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这份责任与担当值得我们每一个人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到今后的工作生活中。”

“作为一名边境地区的扶贫驻村干部,我更能体会教育对于贫困到底意味着什么,只有教育才能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张老师用行动托举起了贫困山区孩子‘知识改变命运’的希望和梦想,践行了脱贫攻坚的‘智志’双扶,是脱贫攻坚中涌现出来的教育扶贫先进典型。”畹町海关团支部书记武旭峰表示,将努力以张桂梅老师为榜样,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走好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公里”,这便是致敬张老师最好的方式。畹町海关入党积极分子颜杰珍在看到张桂梅校长身患肿瘤疾病依然坚持工作时,忍不住热泪盈眶。“张妈妈的事迹让我十分感动,她的追求是事业,她的期盼是学生,她的动力是党和人民,她让我更加清楚什么是党员?什么是中国共产党?党员就是利他的,是无私的,中国共产党就是为人民服务的。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组织,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张桂梅用实际行动将无私的大爱传递到每一个人的心中,也鼓舞着畹町海关青年扎根边疆、努力奋斗。“张桂梅老师放弃大理优越的工作环境,主动申请调到华坪县,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在滇西深度贫困山区,无私投身教育事业,帮助无数大山里的女孩圆了大学梦。”畹町海关共青团员张买兰说,“我们青年同志要学习张桂梅坚韧执着、无私奉献的精神,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扎根基层,勤奋敬业,踏实做好自己的事,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