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团委开展“青马学员说”梨园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工作,引领昆明理工大学团员青年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4月9日下午,校团委开展了“青马学员说”梨园分享会。校党委副书记李莉、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及校级学生组织骨干共计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517110606.jpg

微信图片_20210517110610.jpg

“青马学员说”的学员们分别从建党100周年、党史小故事、《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读书心得、西南联大旧址参观感悟、主题团日活动分享和疫情下的中国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主题分享。他们积极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感,言语中流露出真情实感,让在场老师和同学深受鼓舞和感动。

校党委副书记李莉对“青马学员说”引领自学理论新风尚的创新形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同学的分享进行了点评:大家分享的内容各有侧重,各有特点,但都是自己切身体会,同学们凝聚崇学尚思的正能量,很有意义。

接着,李莉分享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李书记结合《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学习感悟,鼓励广大同学脚踏实地、扎根基层,志存高远,在向上的时代献上奋斗青春最美的模样。

李莉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铸牢信仰之基,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增进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和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二是要拓宽历史视野,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以大历史视野,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是要强化担当意识,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方向,学好党史,学思践悟,走好人生的长征路,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在奋力开拓新征程中实现新作为。

微信图片_20210517110614.jpg

昆明理工大学围绕“为党培养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这一目标,学校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学习教育活动,并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开展形式多样、成效明显的工作模式。本次“青马学员说”梨园分享会用朋辈力量浸润青年心灵,不仅为同学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学习平台,全体青马学员将以此专题活动为契机,加强党史学习,在学思践悟中充实自身修养,发出青年声音,发挥“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示范带动作用,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昂扬的面貌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微信图片_202105171106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