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学院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活动暨“网上重走长征路”学习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

为回顾百年党史、弘扬长征精神、汇聚复兴伟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4月13日,昭通学院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活动暨“网上重走长征路”学习分享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陈永华、马克思主义学院及校团委主要领导、各学院团委书记、第一副书记、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学院学生会主席、校学生组织负责人、各学院学生代表等423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微信图片_20210517151140.jpg

首先,参加2021年寒假“网上重走红军长征路”实践活动获奖的17位同学进行分享。各获奖同学用生动的图片和精炼的语言带我们领略了罗炳辉将军纪念馆、扎西会议纪念馆等红色遗址的风采,并分享了他们重走红军长征路的收获与感悟。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邓天丽进行点评。她充分肯定了此次实践活动举办的重大意义,同时也指出对于长征精神的时代价值和时代内涵方面的认识还可以有所提升,要更进一步的加深对长征精神内涵的科学理解,要充分联系自身实际,做到“学党史力行”。并为参加2021年寒假“网上重走红军长征路”实践活动荣获一、二、三等奖的同学和指导教师颁奖。

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陈永华发表讲话。他表示,在建党一百周年的关键节点,“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活动的开展对学习党史具有重大的价值和意义,在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实现过程中,当代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人群,昭通学子要把理论知识学扎实,把学习党史融入到学习生活中,个人要有所作为,要有真本事,要有必胜的信念。

微信图片_20210517151144.jpg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砥砺前行。通过此次“重走长征路”的学习分享,让昭院青年真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高尚的节操情怀,更应坚定“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决心。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希望昭通学院的每一位师生都能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长征精神,在新长征路上永当奔跑者,勇做追梦人,吃苦耐劳,团结上进,勇于奉献,书写出吾辈别样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