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前线的“别样”党课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

“我们为什么要入党?入党是为了什么?”“我们在瑞丽抗‘疫’,要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要求,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这不是一句空话,是需要我们用自己的行动来回答……”

微信图片_20210517161142.jpg

4月17日上午,德宏职业学院校长、瑞丽抗疫师生服务队临时党支部书记沙玉庄同志来到瑞丽信息录入工作点,结合14天以来的抗疫志愿服务工作,围绕“青年有担当·抗疫践初心”这一主题,为志愿服务队发展对象讲专题党课。这堂“别样”的党课,让发展对象及广大青年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谈及“什么是为人民服务”时,发展对象祁婧同学这样说:“为人民服务,就是做力所能及的事,我们报名奔赴一线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就是为人民服务!”

“来瑞丽前你想过抗疫志愿服务会很辛苦吗?在生活饮食上有没有什么不习惯的?”沙玉庄与学生交流时问到。“我们不怕,哪怕是吃泡面,也要用实际行动努力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展对象李雪飘微笑着说到,蓬勃的朝气洋溢在这名大二女生的脸上。

“我们的社会需要正能量,需要像你们一样的优秀青年,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用实际行动从点滴小事做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为有你们这些敢于担当的学生而感到骄傲。我们虽然很累,但我们很快乐!”沙玉庄同志动情地说。

微信图片_20210517161152.jpg

党课上,沙玉庄同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与发展对象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交流,真正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党史教育不缺位”。德宏职业学院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注重建强“红色堡垒”、凝聚“红色力量”,先后派出8批师生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师生服务队在临时党支部的领导下,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安排,开展重点区域场所消杀、核酸检测、信息录入、流调翻译及后勤服务等工作,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出色完成所担负的工作任务。

从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德宏职业学院师生冲锋在前,把责任与担当体现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活动中,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