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民族大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引导广大青年学党史、悟思想、强使命、敢担当,近日,云南民族大学团委组织各学院团委书记、各校级学生组织功能型团支部于云南省档案馆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百场党史教育,致敬红色百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学校团委全体教师、各学院团委书记、各校级组织团员代表,共95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517185614.jpg

活动开始,云南民族大学团委包茜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富有教育意义的微团课——《请回答1921》。她提出“1921年的中国发生了什么”“新时代青年为什么要回答1921”“又该如何回答”三个问题,引导大家在微团课中寻找答案。她强调,1921是一份使命、一份追求新时代的中国青年须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永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执着追梦,永不低头。只有全面做强自己,在青春里拼尽全力,方能光荣地回答1921,方能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民族的重托。

微信图片_20210517185620.jpg

紧接着,大学生艺术团的格茸卓玛讲述了团旗下的党史故事。她通过对抗日名将周保中将军光辉事迹的讲述向青年学子发出呼吁:当代青年应牢记历史、珍惜现在、展望未来,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榜样,学习吃苦在前、乐于奉献、锲而不舍、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高尚品德。面对中华民族复兴的千秋伟业,当代青年唯有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无愧于革命先烈,无愧于共产党人的初心

微信图片_20210517185617.jpg

之后,云南民族大学团委书记屈睿就如何开展好“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发表讲话。他寄语青年,希望青年学子做到以下四个目标:一是学史明理。通过学习教育,树牢唯物史观,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的认识;二是学史增信。不断增强历史自觉,保持战略定力,筑牢信仰之基;三是学史崇德。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要做到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四是学史力行。加强党性锻炼,砥砺政治品格,践履知行合一。

微信图片_20210517185626.jpg

最后,全体人员在档案馆讲解员的带领下进行参观学习。本次“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百场党史教育,致敬红色百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旨在突出教育感召作用。这次活动不仅带领团员青年们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还引导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