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关职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7日

‍‍4月20日,昭通市委宣传部干部陶婕主讲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在大关县职业高级中学阶梯教室举行。会议由大关职中校长魏祖方主持,大关县委宣传部领导、县委青年宣讲团成员,县教体局领导、部分单位青年宣讲团成员,职中部分党员教师,教官团队及高二年级全体学生等500余人参会。

此次会议陶婕同志以《学党史以鉴今天,做良材以搏明天》为题开展宣讲。

微信图片_20210527094708.jpg

会上,陶婕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接下来从“为什么学”、“怎么学”、“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三个方面的内容给学生进行讲解,其中融入了“遵义会议”、“扎西会议”、“八七会议”等重要的历史会议,以及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四个历程,启示学生要坚持和坚信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通过让学生观看《建党伟业》、《建国大业》等影视片段,让学生知道这些英雄都是为人民群众抛头颅、洒热血的共产党员,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不忘先烈,铭记历史,在先辈精神的感召下,更加奋发图强。

微信图片_20210527094715.jpg

本次宣讲的整个过程,陶婕同志以幽默生动的语言向师生讲解,并和学生积极的互动,激发学生听讲兴趣,直到会议结束,台下师生都还意犹未尽。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励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先烈精神,不断开拓进取,谨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投入到学习中,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