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农业大学校院两级学生会开展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7日

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云南农业大学校院两级学生会代表近日以学习专题课程的形式,参与到国家安全教育课程学习中。

微信图片_20210527095100.png

本次培训课程以树立国家安全观,以实际行动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为主题。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汪明、2020年“最美高校辅导员”刘铁、2020年“最美大学生”余汉明作本次课程主讲。课程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提出和内涵、国家安全教育是立德树人的必然要求、大学生如何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三个方面进行讲解。

活动中,各学生代表认真学习课程相关内容,在学习结束后,讨论交流了学习的心得体会。各代表今后将把课程主要精神传达到各学院、各班级,让广大同学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积极参与到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的行动中来。

大学生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力量。目前,大学生防范风险的意识不足,容易被敌对势力所利用。这需要当代的大学生牢固树立国家利益至上的观念,保持清醒头脑,长存忧患意识,坚持系统思维,在行动中维护国家安全。我校学子需加强国家安全思想建设,要做到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广大同学要自觉承担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不辜负党的期待、民族期望、人们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