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护理职业学院开展“重温百年党史 书香浸润初心” 读书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7日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营造“重温百年党史 书香浸润初心”的浓厚氛围,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大理护理职业学院2021年“世界读书日读书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开幕式于4月23日在学院第一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政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师生代表共530人出席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527095938.jpg

启动伊始,教师代表李渊做了生动真诚的演讲,他告诉大家:眼光决定思路,视野关乎战略。新时代呼唤善于读书的学习型干部,需要热爱阅读的学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师生,最根本的还是要读懂红色中国,从红色记忆中传承“信念如铁"。

演讲结束,在启动仪式上进行“重温百年党史 书香浸润初心”读书签名活动,现场人气攒动,气氛热烈。学院党政领导带领师生在印有“世界读书日”的横幅上庄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每一个签名都饱含着师生对读书的热爱,对阅读的尊重。

在现场热烈的氛围下,学院领导郑重宣布大理护理职业学院2021年“世界读书日读书月”系列活动正式开始。后续将开展“百年荣光,薪火相传”晨读活动;“红色电影”展映;“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红色经典名师分享会;“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红色经典分享主题班会;“百年党史,百年经典”图书著作朗诵大赛;“共建大护职院浓雅书香,齐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党史知识竞赛”;“红色图书馆”开放日等8项活动,将我校“重温百年党史 书香浸润初心”读书活动推向高潮。

书香浸润初心,阅读点亮人生。在学院“重温百年党史 书香浸润初心”——世界读书日读书月活动的引领下,全院师生将不负韶华,好读书,读好书,爱经典,学党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