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师范大学团委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7日

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4月23日下午,云南师范大学团委在呈贡主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09会议室举行了学习座谈会。云南师范大学学生处处长张国华、研究生处思想政治教育科科长石亚楠,云南师范大学团委书记郑伟俊、副书记赵彪,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和学生干部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云南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曹逸凡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527100106.jpg

会上,大家首先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的新闻视频,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观看视频后,张国华首先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历来关心广大青年的成长,先后提出了“五点希望”、“八字真经”、“十六字诀”等谆谆教导和殷切希望。本次考察清华大学时,又对新时代青年的美育、体育、创新教育等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并贯彻落实。

微信图片_20210527100110.jpg

随后,各学院团委书记和学生干部代表纷纷发言,畅谈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表示一定会牢记总书记的教诲,与伟大的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切实按照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四点期望和要求,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座谈会最后,郑伟俊根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对云南师范大学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团员培养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切实开展好“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与时俱进地加深对党和新时代的认识、理解,坚持引领好青年思想;二是积极搭建平台,提升云师青年的贡献度,时代的发展给予青年更多的选择,团委和学生组织应抓住机会搭建平台,用关怀鼓舞青年,用成就激励青年,让广大青年更好地锻炼自己、贡献社会;三是着力深化改革,提升团委及学生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升工作质量与效率,全面服务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

微信图片_20210527100116.png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报国为民指明了新的方向。云师青年学子将以本次座谈会的举办为激励,认真学习领会,主动身体力行,坚持一以贯之,通过自己的勤学上进、奋发成才,为祖国、为民族、为全人类作出新的青春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