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首期“浦江情”军事冬令营寒托班暨关爱留守儿童三年行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7日

为贯彻落实省委、州委对关爱留守儿童的指示精神,聚焦“一老一小”,实施“留守儿童3256精心关爱”行动。在上海援滇干部联络组怒江小组的关心支持下,117日,由中共怒江州委政法委、怒江州教育体育局、共青团怒江州委、怒江州少工委主办,怒江茁越户外拓展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怒江首期浦江情”—“青护留守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军事冬令营寒托班开营仪式暨共青团关爱服务留守儿童三年行动启动。中共怒江州委副秘书长沈东出席仪式并讲话,中共怒江州委政法委、共青团怒江州委、怒江州少工委代表出席。由各县(市)农村、安置点社区学校推荐,政法、教体、团委等部门联合把关审定的115915岁农村留守儿童、孤儿等特殊群体及学校带队老师参加。

NJTV1038_副本.jpg

仪式上,学生代表茶顺如、冬令营教官代表赵翔依次发言。茶顺如表示:“今后会树立信心,勇敢面对困难,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素质和能力。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不断追求进步。学会感恩,回报那些关心他们的人,他们也要关心他人,用自己的力量去影响和帮助更多的人”。共青团怒江州委书记向留守儿童代表授旗

怒江首期浦江情”—“青护留守军事冬令营寒托班在怒江州国防教育基地开展,为期15天的托管中,除军事集训外,主办方还将开设爱国主义、法治教育、自护教育等课程。通过军旅生活体验、体育和拓展训练、劳动课、篮球比赛、敬老志愿活动、应急自救演练等实践活动及参观国防教育基地、减贫交流中心、烈士陵园等外延活动,引导留守儿童形成正确的理想信念,增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观念,树牢他们对党对国家和人民军队的朴素感情,培养留守儿童良好的生活自理习惯,锻炼他们独立自主、挑战挫折的意志品质,提升他们的险情处理能力,为全州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构建良好健康成长环境。

微信图片_2024011817364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