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林业大学、保山学院等六所高校共青团结对共建第一次联席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7日

1月16日,西南林业大学、保山学院等六所高校共青团结对共建第一次联席会在保山学院召开。保山学院副校长侯兴华,保山团市委副书记陈德超、西南林业大学团委书记杨欣、保山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团委副书记杨朔、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杨柳、云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团委书记何新东、云南经贸外事职业学院团委书记施雯出席会议,保山团市委以及六所高校团干部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保山学院团委书记孟姣主持。

微信图片_20240117102339_副本.jpg

侯兴华代表保山学院全体师生向长期以来关心、帮助和支持学校发展的各共建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共青团结对共建,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巩固和深化高校共青团改革成果的重要举措。今天在保山学院召开结对共建第一次联席会,这为六所高校共青团工作掀开了崭新的一页,树起了新的里程碑,希望各高校加强交流互助,创新工作机制,以活动为载体,把结对共建工作做实,进一步提高共青团工作的影响力和团学工作实效。

陈德超在讲话中表示,保山团市委分别与西南林业大学、保山学院团委签订校地共建协议,在资源共享、人才共育、活动共融、品牌共创、机制共建等方面深度合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这次六所高校共青团结对共建,将不断拓宽校地共青团合作之路,为保山培养高素质人才,推进产学研一体化融合作出重要贡献,团市委将全面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结对高校与地方共青团深入合作创造条件、搭建平台。

孟姣在代表结对共建高校发言时表示,将把结对共建作为重要契机,与各高校一起共同开启新篇章,创造新业绩。相信在结对共建工作中,校地、校校全面合作将更加紧密、更加深入,多方互促互进的资源优势将更好地转化为发展动能,推动各高校共青团工作提质增效。

微信图片_20240117102353_副本.jpg

会上,六所高校团委书记共同签订结对共建协议并结合各校特色品牌工作进行交流。最后,杨欣对《2024年结对共建工作计划(讨论稿)》进行说明,与会人员针对计划进行深入讨论并达成一致。

会后,保山团市委、六所高校团委联合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团干部走进保山金鸡“4·15”武装起义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参观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热带亚热带经济作物研究所、金鸡永子文化园、比顿咖啡产业文化园等。

下一步,六所高校将持续深化合作,结合各自特点,围绕“理论联学、支部联建、活动联办、骨干联培、品牌联创”5个方面,探索形成以“学校+院系+支部”团组织结对联建为重点,“学生会+团学培训+社会实践+交流活动”为特色,“宣传+联络+联建”为保障的“1+4+3”工作机制,共同开创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40117102410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