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团州委驻村工作队员在东坡村组织召开青年夜校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3日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的重大政治原则,落实青年人助力脱贫攻坚的政治任务。11月7日,迪庆团州委驻村工作队员与东坡村青年夜校点组织50余名村民学习香格里拉市在第五个百日会战中提出的 “三干净、三拥有、三整洁”行动,整治提升村卫生环境。

 

 

  在本次青年夜校学习活动中,夜校老师首先向学员群众宣讲了什么是“乡村振兴”战略、为什么要提出“乡村振兴”以及“乡村振兴”战略对村民有什么益处等等。然后向学员讲解了相关扶贫政策,鼓励学员要对党和政府充满信心,要对扶贫工作队充满信心,要对自己充满信心,要充分相信一定能成功脱贫并与全国人民一道步入小康。最后动员广大村民积极参与“三干净、三整齐、三拥有”行动,要求各组大力整治乱堆、乱倒、乱排和乱搭、乱建行为,呼吁广大村民积极投身村庄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呼吁广大群众整理好各人的家庭卫生,规范家庭物品摆放,创建整洁的家庭卫生环境和文明的公共环境卫生,为建设美丽宜居的东坡村做出各自的贡献。

 

 

  本次青年夜校活动让村民学员进一步了解了扶贫政策,也增强了他们对脱贫的信心、对未来生活的信心,同时让村民学员们明白了居住环境整洁、干净的重要性,让他们知道了,只有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才能实现脱贫,只有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才能换来幸福的生活。与此同时,也让团州委、村干部以及驻村工作人员看到了青年夜校继续开展下去的必要性。在接下来的青年夜校活动中,东坡村青年夜校将积极利用青年志愿者资源,开展一系列对村民生产生活有实际帮助的课程活动,将青年夜校的作用发挥到实处、发挥到深处,助力东坡村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