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丽江市委2018年丽江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暨共青团学习习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3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和团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加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建设和团干部培养,提高全市团员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根据丽江市委组织部关于印发《丽江市2018年度丽江市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的通知(丽组发【2018】2号)相关要求部署,中共丽江市委组织部、共青团丽江市委于2018年11月8日至10日,顺利举办了2018年丽江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暨共青团学习习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

 

 

  各县(区)团委班子成员,各县(区)所有乡镇(街道)团(工)委书记、部分县直团组织负责人,金融团工委成员及团市委、市青少年宫全体干部职工近130余人参加培训。团市委副书记周志坚主持开班仪式。

 

  9日上午,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兼职),云南大学辅导员名师工作室“朱丹工作室”主持人,在读博士、讲师朱丹老师作了题为《找准新方位、建功新时代》的培训,围绕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之间的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中国发展之间的关系、正确认识我们当前所处的新时代、青年与新时代之间的关系等几个方面,通过实际案例及相关数据作了详细的讲授。现场气氛热烈,参训人员态度端正,认真听讲,高度重视,认真记录学习笔记。

 

  9日下午,中共丽江市委党校、丽江市行政学院外训部副主任曾松涛老师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讲授,从新时代如何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为青年如何发挥青年优势做好建设者等方面进行了讲解,结合当前取得的经济、基础设施等领域的成绩,以实际案例采用视频直观的反映了当前的变化。最后还对参训人员提出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有紧迫感、使命感、担当意识,按照新时代的要求,思考、推进和落实各项工作等希望。

 

  当天,团市委副书记周志坚还带领参训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和团的十八大精神,重点讲述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团干部必须要掌握的理论知识。同时结合当前丽江共青团工作实际,提出接下来在助力脱贫攻坚上需要重点做好的几项工作。

 

  11月10日上午,共青团丽江市委员会、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讨班顺利开班。

 

 

  10日上午,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实践丽江支队临时党支部书记,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读研究生王琦煜老师以团十八精神为题,从十八大的概况、中央领导讲话精神、从严治团等方面对团十八精神进行了全面剖析,并就开放以来共青团改革发展历史进程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同时还分享了全国192个县共青团工作的调查问卷情况以及如何做好基层共青团改革工作的相关探讨。

 

  老师授课结束后,各县(区)团组织代表及金融团工委相关负责人结合各团组织工作实际,围绕工作亮点、团组织优势、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今后工作的开展方向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