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宁市温泉街道积极推进贫困学生帮扶救助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3日

  2018年10月28日上午在温泉街道举行的梦云南·温泉山谷2018安宁温泉高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事期间,温泉街道将赛事活动与公益有效结合,在赛事闭幕式对辖区内10个贫困学生进行了1万元公益帮扶救助,进一步提升和扩大公益帮扶救助社会效应。 

 

 

  今年6月,为切实做好辖区贫困家庭学生救助工作建立对贫困家庭学生救助长效机制,保障适龄儿童、青少年顺利就学和正常完成学业,温泉街道出台了《温泉街道贫困学生帮扶救助办法(试行)》(下称“办法”)。此办法的出台不仅规范了贫困学生救助秩序,整合了救助力量,避免了重复救助和救助不及时等问题发生,同时增强了救助实效。 

 

  该办法明确了严格的申请、审核及救助程序,以及帮扶救助资金来源和使用管理,原则上帮扶救助资金仅用于义务教育阶段至高中阶段的贫困学生在校期间购买学习用品、生活就餐补助等与学习有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