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沾益区委员会开展珠源义工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4日

  为进一步提高珠源义工防灾避险、自救互救能力,并具备专业应急救护知识,沾益区红十字会、团区委于11月12日组织开展珠源义工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副区长刘冬梅,区直各单位和各乡(镇、街道)业务人员参加培训。

 

 

  会上,刘冬梅指出,在全社会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在群众中进行心肺复苏、创伤救护、逃生避险、危重急症和意外伤害处理等知识与技能的培训,是提高群众的应急自救互救能力,减少自然灾害、突发事件及紧急事故引起的人身伤害而导致死亡和伤残的重要措施。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是全区的大事,志愿服务又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指标,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要齐抓共管,全面落实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目标任务,各部门要多方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营造社会氛围;要重点突出,进一步扩大辐射范围,以此次珠源义工应急救护培训为契机,逐步向意外安全事故易发的工厂企业、交通运输、建筑工程、酒店旅游、电力通信等高危行业,人员密集场所、学校等人群延伸,通过学生带动家庭,通过志愿服务惠及社会,覆盖各行业、各类人群;要把此次培训工作与文明城市创建有机结合起来,推动沾益区志愿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此次培训主要讲解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基本技能(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常见急症现场处理、现场避险逃生知识、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现场应对等方面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