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共青团搭建“千校万岗”大舞台帮助青年学子迈入人生职场

青春彩云南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7日

  12月13日,由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云南省委共同主办,昆明学院和云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联合承办的“云南省2020届‘千校万岗’大中专学生就业精准帮扶双向选择洽谈会”在昆明学院隆重举行,近6000名毕业生到场参加招聘会。

 

 

  本次洽谈会共征集来自北京、天津、山东、江苏、浙江、云南等16个省市的450余家注册企业到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近20000个。据悉,为实现精准帮扶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中的大中专毕业生实现就业,主办方组织相关人员奔赴用工需求量大的江浙地区,考察用工环境和市场,了解用人单位需求,主动引进浙江温州优质企业入场举办温州专场招聘。本次洽谈会招聘单位覆盖了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教育、金融、制造业、建筑业、公共管理、医疗卫生等热门行业。洽谈会现场,毕业生主动对接企业,求职热情高涨,据统计,招聘会现场共投递求职简历4693份,并有996人与招聘企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共青团精准帮扶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中的大中专毕业生实现就业工作取得良好效果,帮助青年大学生尤其是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积极迈入人生职场,稳步走好人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