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云南省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7日

1月27日,共青团云南省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团省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成效和经验,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共青团云南省委书记、共青团云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唐源作总结讲话。

DSC_1841_副本.jpg

会议指出,团省委全面落实省委和团中央工作要求,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一年来,团省委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圆满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一是学党史“有力度”,增强历史自觉、筑牢信仰之基;二是悟思想“有深度”,感悟思想伟力、夯实理论武装;三是办实事“有温度”,强化宗旨意识、践行初心使命;四是开新局“有效度”,紧紧围绕中心、积极服务大局。

会议指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增强了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坚定性自觉性,增强了为党育人、担当尽责的责任感紧迫感,增强了引领青年、塑造青年的主动性自觉性,新时代云南共青团改革发展获得了强大动力。全省广大团员青年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滋养、收获力量、得到启迪,进一步夯实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仰根基,进一步增强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生动力,进一步激发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

会议要求,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把党史故事讲生动、把历史逻辑讲明白、把制度自信讲透彻、把政治追求讲鲜明,以伟大建党精神涵育青少年。要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具体实践成果,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少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着力增进对青年的感情,想青年所想,急青年所急,真正赢得青年的信任。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团纵深发展,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团。

共青团云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共青团云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全体党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