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少工委开展“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主题队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5日

为进一步做好青少年防溺水教育工作,近日,云南省少工委在楚雄州禄丰市广通镇中心小学举行“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主题队日活动,家长、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活动。

图1.jpg

活动通过情景小故事、防溺水小快板表演、宣讲防溺水知识、有奖知识问答、演示自救和急救技能、发出防溺水倡议等形式,形象而生动地向少先队员和家长宣传了防溺水知识,帮助大家掌握简单的自护技能,进一步提升了防溺水安全意识。

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常务副主任许思思勉励全体少先队员要当好“小小安全员”,树牢安全意识,加强自我保护;要当好“小小宣传员”,通过手抄报、红领巾广播站方式等多种形式宣传防溺水知识,让防溺水的意识深入人心。

2022年,团省委在全省部署开展“青春呵护·防溺水专项行动”,全省各级团组织、少先队组织立足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引领凝聚、联系服务青少年的优势,积极开展了各类宣传教育和关爱服务活动。今后工作中,全省各级少先队组织将进一步拓展工作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巩固工作成效、形成工作机制,制度化、常态化开展防溺水专项行动,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推动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少年儿童的良好氛围。

图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