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凤海关团支部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8日

3月4日,章凤海关团支部组织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

微信图片_20210308112707.jpg

“微心愿”助力梦想启航。到学校征集需要帮助的孩子们的心愿,再由章凤海关志愿服务队对“微心愿”以“一对一”或“多对一”等方式进行认领,筹集资金,采购“微心愿”物品,最后再将这些“微心愿”送到孩子们手中,帮助他们实现现阶段的小小心愿,给他们传递温暖和关爱,为他们的追梦之路点燃希望。“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自开展以来,已实施8期,帮助了160名学生实现心愿,发放书包、衣服、文具盒、书籍等物资价值近4万元。同时在实现“微心愿”的基础上,章凤海关志愿服务队队员还与家庭贫困、叛逆厌学的学生建立了“一对一”对口帮扶培养方案,更加关注孩子的精神世界,给于他更多的陪伴和关爱,了解他的困难和梦想,引导他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用自己的努力去追求美好的未来。

微信图片_20210308112711.png

普法进校园守护“少年的你”。章凤海关团支部联合陇川县人民法院到拉勐小学开展普法讲座,通过生动的案例剖析、互动式的教育方式为孩子们讲授反校园欺凌、未成年人犯罪预防、禁毒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并结合边境特点和章凤口岸经常查获的违规案件进行重点普法。活动现场氛围热烈,学生们兴致勃勃,积极主动互动,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更知道要如何保护自己。拉勐小学的赖老师也表示:此次活动能增强孩子们的法律意识、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从小树立学法、知法、守法的意识,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学校的稳定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的法治环境。

微信图片_20210308112715.png

岗位学雷锋展文明单位新形象。当前,正是农产品进口高峰期,为了保障生鲜产品顺利进口,章凤海关志愿服务队的队员又“披甲上阵”,他们放弃午休、放弃周末、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从早八点到晚八点不间断提供通关服务,加班加点验放生鲜货物;同时全面优化海关通关作业流程,简化进出口手续,提升无纸化运用率,查验时当事人免于到场,有效减少车辆在监管场所待报待检滞留时间,最大程度上保货畅通。

微信图片_20210308112720.png

下一步,章凤海关团支部会继续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进一步展现全国文明单位的担当和作为,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同心共筑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