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团县委积极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5日

在新学期开始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心下一代工作指示,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引导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新时代新征程做一个有思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德钦团县委、德钦县委普法办、德钦县教育体育局等部门在德钦县各中小学广泛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315091731.png

此次法治宣传的内容主要针对学生的年龄特点,紧紧围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遵守交通法规、预防校园欺凌、保护校园公共财产和养成良好行为习惯等方面开展普法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青少年的法律意识,筑牢青少年自觉遵法、学法、用法、守法的根基,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增强学生守法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为学生的成长打下基础。

微信图片_20210315091736.png

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教育活动是加强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守护学生生命安全的一个重要手段,对提高青少年学生法律意识、法治观念和自我防护能力、预防青少年学生违法犯罪建设平安校园具有重要的意义。德钦团县委将持续加强德钦县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继续开展丰富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努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