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团州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7日

3月11日,红河团州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红河州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对红河团州委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程指导。

微信图片_20210317194731.jpg

会议指出:党史,记录了中国共产党在困境中的定力、在逆境中的坚韧、在顺境中的自省,蕴含着丰富的治党治国治军经验和智慧,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汲取精神力量的需要,有助于广大党员感悟初心使命、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发展规律,不断增强开拓进取的勇气和力量。

会议要求:红河团州委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微信图片_20210317194736.jpg

红河团州委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重点开展好专题学习、组织专题培训、政治引领、专题组织生活会、“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工作成效。同时,要突出抓好团员和青少年群体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面向全州青少年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活动,发挥好“红河青年讲师团”的作用,组织开展好“红河青年学——党史100课”“红河青年说——杰出人物100名”“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团日、“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红河青年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做好理论阐释,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帮助他们树立正确党史观,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微信图片_20210317194757.jpg

 会议要求:红河州各级共青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团的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把组织化动员和网络化动员有机融合,充分的发挥共青团新媒体矩阵的影响力和引领力,更有创意的制作和传播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党史主题融媒体产品,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两新”组织,达到全员全覆盖,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