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团市委联合相关部门开展2021年 “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7日

春风送岗位,就业暖民心。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招聘就业服务,更好地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用人单位招聘搭建人力资源供需平台,玉溪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扶贫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红塔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联合在玉溪市滇中产业园举办了2021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

1000.png

副市长曾敏出席启动仪式,宣布玉溪市2021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启动。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李家富在讲话中指出,企业稳,就业稳,企业兴,就业增。全市人社系统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稳就业、保就业”的要求,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推行公益性招聘活动常态化,从今年4月份起,每个月下旬会定期在滇中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举办专场招聘会,更好地为各类企业和劳动者提供公共就业服务。今后,滇中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将成为就业岗位的归集地、发布地和劳动者求职择业的目的地,成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沟通交流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广大用工单位要以此次招聘会为契机,广纳贤才,广大求职者要抓住机遇,积极应聘,在就业创业中实现人生价值。

招聘企业代表和求职大学生代表先后发言,表示将以此为桥梁和纽带实现就业创业梦想。

本次招聘会有来自我市及昆明市、浙江宁波、广东惠州等地的202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32512个,涉及电子、金融、医药、制造、餐饮等数十种行业,现场咨询服务人数初步统计达5450人,意向签订协议2319人,现场人流量达8000余人次。

fd081377b0fc4e7cb9a52b36508e905f.png

活动中,团市委工作人员对青年创业贷款政策进行宣传,共发放贷免扶补、创业担保贷款宣传资料800余份,创文、未成年人保护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政策咨询人数达300余人。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春风行动”是我市就业服务专项活动的重点品牌之一,是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做好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此次招聘会沿袭去年,为求职者提供多元化就业服务,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招聘。求职者如无法到现场,可登录www.yxrc.cn挑选自己心仪的岗位、注册、投简历。值得一提的是,线下招聘结束后,线上招聘“不打烊”。